毛集区工委政法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

2021-12-21 09:35:4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整合基层社会治理资源,不断提高网格化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效益,毛集实验区工委政法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区工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及时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制度,通过掌握网格划分原则和区分网格类型优化网格布局,同时突出网格员基本条件优选配强网格员队伍,确保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高效、顺畅运转。

加快建设,抓实抓细工作落实。乡镇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与综治中心集成集合办公,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为专职网格员提供工作必需的基本办公场所和办公条件,及时将门牌、各类网格化管理制度上墙,建立健全网格员各类台账,同时完善基本设施,信息化、智能化等功能应用齐备,坚决做到指挥调度高效、快捷、有力,实现平安建设、矛盾纠纷调处、信访接待、公共法律服务一体化运行。

资源整合,创新网络工作模式。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重点在街道、社区现有公益性岗位、政府购买服务、自聘等人员进行整合,乡镇则结合本地实际,从“两委”换届的退休人员中,返聘年龄、身体、素质等适应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的人员作为专职网格员。同时探索建立“一级网格员+二级网格员”组合开展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模式。

强化考核,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坚持客观、公平公开、全面考核、注重实绩的原则建立网格员绩效考核及奖惩制度,将网格员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村(社区)居民满意度纳入主要考核指标,根据考核相关标准,奖优罚劣,从而提升网格员的工作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