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齐下”全面开展“双提升”宣传工作

2021-11-24 12:57:3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提高群众对政法机关工作满意度,谢家集区通过“一进、二亮、三覆盖”三管齐下全面开展“双提升”宣传工作。

进村入户广宣传,确保知晓全覆盖

谢家集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提升”工作宣讲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广泛进村入户,切实做到“双提升”宣传工作全覆盖。各乡镇街道充分利用村(居)干部、专兼职人民调解员、“五老乡贤”(含治安积极分子)、网格员等“五支力量”走进群众家中开展专项宣讲活动,发放、讲解《平安谢家集建设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引导群众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双提升”民意调查工作。把全区“双提升”工作举措、工作成效向群众讲透讲深,让群众有认知、有感受,从而营造浓厚的综治维稳氛围。

强化宣传亮形象,警灯闪亮护平安

各政法单位积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用品和开展法律知识讲解等方式,实现了政法干部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沟通,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政法部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谢家集区持续开展夜间“警灯闪烁”活动,组织法、检、公、司各部门出动警车20余辆,密集巡逻次数,分区域分路段在各重要路段开展巡逻,形成警灯闪亮生动街景,有效提高了见警率、见巡率和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

拓宽载体三覆盖,营造氛围再提升

各政法单位及乡镇街道在辖区内同步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宣传栏、村级广播、横幅、短信、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载体,努力做到全辖区、全网格、全媒介三个全覆盖,营造“处处可见、时时可闻”的浓厚宣传氛围,多方位宣传近年来平安建设工作成果、综治中心的工作职能以及“双提升”民调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双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