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队建 筑铁军强发展

2021-09-23 17:01:0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中共大通区政法委支部委员会和中共大通区人民检察院支部委员会于2021年9月17日上午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两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仪式,仪式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厂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为民出席仪式并讲话。


签订仪式上,区委政法委支部书记卢光和区检察院党支部书记刘勇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两委支部书记签订并交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顾为民对政法委和检察院党支部正式结对共建表示祝贺,指出两个支部要始终铭记党性是政法队伍的第一属性,坚持以对党忠诚为政治灵魂、以理想信念为精神支柱、以服务人民为根本宗旨、以公平正义为价值追求、以担当尽责为履职之要、以提升能力为基本建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目标共进,凝聚合力,共促提升。要共同科学谋党建,认真学党建,扎实做党建,努力把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为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新形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