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部门联动 固牢安全防线

2021-09-18 08:42:1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安全稳定是经济发展的前提,大通区坚持不断提高各部门安全防范意识,守好每一个领域、把好每一个环节,确保区域稳定,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提高警惕防诈骗,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9月9日下午,市公安局、大通派出所、大通消防队、大通区城管局、大通街道和瀚城社区在环铁路、金丰易居小区联合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张贴宣传横幅,向沿街商铺及社区居民发放反电诈宣传单页,并结合近段时间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警情通报,详细讲解了“网络贷款”“网络刷单”“投资交友”“网购退款”等常见的诈骗手法、作案方式和特点,强调了电信诈骗隐蔽性强、欺骗方式多样的特点。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问题。呼吁在场居民也能引导家人和朋友下载反诈APP,及时掌握最新的反诈防诈知识,筑牢电信网络安全防范“防火墙”。


端稳手中饭碗,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9月13日下午,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粮食安全专项整治暨“两节”市场安全工作会。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召开安徽省粮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相关市场监管通知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确保人民群众“米袋子”和“舌尖上”的安全,维护良好的食品市场流通秩序,确保“两节”期间市场消费安全。


整治飞线充电,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小区内居民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一直以来都是小区治理工作中的老大难,高空飞线充电更是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为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9月14日下午,大通派出所副所长苏立桥配合大通街道开展金丰易居小区飞线电瓶车充电治理,责令违规住户立即将“飞线”移除,引导车主自觉将车停在智能车库进行充电。此次行动共对20余处飞线充电行为进行制止、剪除,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为加快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创造了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