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多措并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2021-09-06 16:16:0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谢家集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作为深化平安建设的重要手段,不断创新思路理念和方式方法,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积极推进“情指行”合成作战中心建设,优化常态勤务机制,积极开展护学岗、治安巡逻、隐患排查、防范宣传等工作。全年社会治安呈现“六个下降”良好态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数、打处数同比分别上升14%和57%。

坚持标本兼治、依法治访、确保实效的原则,逐案核查责任单位化解、思想疏导、稳控责任的落实情况。2020年,我区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优秀单位”荣誉称号,信访工作目标考核位列全市第一;2021年上半年各县(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程度指数显示,我区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程度指数94.15%,排名全省第42,全市第1。

实时对全区疫情风险防控工作形势进行分析,强化信息收集研判、强化联防联控。截至目前,我区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矛盾纠纷切实做到了“零发生”。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工作渠道,努力把群众吸附在当地,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今年以来,我区党政领导到基层开展信访工作督查、调研55次,带案下访10次;各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带案下访166次,接待群众467人次,有效防止了群体性事件和上访事件的发生。

坚持对重点管理对象等逐一建立帮教小组,构建家庭、单位、社会等多位一体、有机衔接的帮教体系,全区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均服从管理,无脱管、漏管及重新违法犯罪情况;同时,按照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走访工作要求,坚持开展“五位一体”精神障碍患者月度走访,时刻督促监护人按时给患者服药、就医等,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随访到、管控住。

着力转变政法干警执法方式、提升服务意识、改善执法态度。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广泛开展“双提升”宣传工作,大大提高了干部群众对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谢家集区委政法委 张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