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召开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1-08-16 15:48:1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8月12日上午,田家庵区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明主持会议,副区长、田家庵公安分局局长张文兵,区法院院长侯伟,区检察院检察长刘琰出席会议,区政法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和《安徽省党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听取政法各单位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谋划;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正确方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突出党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田家庵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六个显著”的奋斗目标和“七个坚持”的战略部署,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大力推进平安田家庵建设。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推进“雪亮工程”建设。要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创新社会治理为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试点工作,构建以人民调解为基础、行政调解为保障、司法调解为后盾的大调解格局。要持续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牢牢把握“五个过硬”的总要求,推深做实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要全力打赢2021年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攻坚战。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信任度、满意度。(田家庵区委政法委 孔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