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委政法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2021-08-16 15:34:4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8月9日上午,大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为民主持召开大通区委政法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区政府副区长、大通公安分局局长李昂、区法院院长朱莉、区检察院检察长胡厂及其他政法委员参加会议并述职。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区委政法委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持续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成就、对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对伟大建党精神和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认识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奋力推动大通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精准盘点政法重点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时刻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工作不放,加快查漏补缺,做到慎终如始,善做善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不断优化政法公共服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化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源头治理,动态跟踪研判;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感;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底线思维,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评估,加快改革创新力度,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树牢大局意识,勇于担当、加强协作,努力凝聚起政法队伍的新气象新面貌,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大通区委政法委 胡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