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举办“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2021-08-02 10:35:2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借鉴长三角先进地区基层治理成功经验,不断提升政法干部基层治理创新能力水平,7月18日至24日,寿县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在华东政法大学联合举办一期“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各乡镇专职政法委员和政法单位领导干部共51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网络舆情应对与管理、提高干部公共安全风险治理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为丰富培训形式,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在中共一大会址、徐汇区虹梅街道、上海浦东展览馆开展现场教学。在上海浦东展览馆,学员参观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实地感受浦东在党的领导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取得的巨大成就。参观后,学员以“学先进、找差距、拓思路、促提升”为主题分组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讨论研讨。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更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本领,取得了丰富的收获,对今后工作和学习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完满的完成了培训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培训的收获带回去,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为加快推进我县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寿县县委政法委 吴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