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新起点 满意再提升

2021-06-07 16:20:29    来源:淮南日报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群众现在感到很安全!对政法工作很满意!志愿者和小区代表上门宣讲‘双提升’工作,特别受欢迎。”寿县寿春镇南关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宁告诉记者。6月1日上午,记者在寿县南门广场前看到,社区干部、党员志愿参与“红马甲平安创建志愿者”队伍,正在宣传“双提升”相关知识,在一线为群众提供服务、解决矛盾纠纷,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共同构建平安寿县。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淮南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单位执法工作满意度,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人人共享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我市各县区持续广泛开展“双提升”系列活动。今年以来,寿县为深入推进全县2021年度“双提升”工作,坚决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助力推动全市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位争先。

在寿县公安局大圆盘警务工作站,特巡警大队队员为让群众更便捷、城市更安全,结合“五进五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快速出警业务能力。寿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冉士军告诉记者:“自从这个警务站设立以后,方便了群众的救助,群众报警,上级要求的五分钟之内接警赶到现场,我们把时间压缩到两分钟之内,最快的一分钟内能够到达现场。有一次,我们这边大圆盘附近有一个纠纷,双方当事人发生了肢体冲突,我们不到一分钟就到了现场,及时制止了一起可能引发的治安案件。”

警务工作站24小时值班制,承担接处警、动态巡逻、治安管理、应急处突、简易纠纷调解、交通堵点疏导、服务群众等职责。寿县公安局还在博物馆、春申广场等关键位置设立了警务工作站,处处见警、时时见警,群众安全感倍增。

“通过双提升活动,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老百姓增强了安全感,也给我们老百姓解决了很多实际的问题。”寿县寿春镇居民刘莹对记者说。寿县公安局还开展执勤点“护学岗”站高峰,疫苗接种点维护秩序,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扫黑除恶,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高。

今年以来,寿县在全县治安秩序更加稳定,社会治安更加和谐的“双提升”工作总体目标基础上,进一步明晰“双提升”工作任务,即实现“三降”、“三无”目标,即“两抢一盗”和电信诈骗案件下降、群众信访投诉下降、在如实立案的基础上实现发案率下降;无影响社会稳定重大案事件、无重大治安灾害事故、无重大违法违纪问题。

“截至6月1日,寿县公安局走访群众31695户,制印发放平安建设公开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提纲问卷、反电诈宣传和扫黑除恶宣传单6万份,电话回访3113人次,累计收集案件线索127条、意见469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1216件。”寿县公安局副局长朱士阔告诉记者:“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有了很大的提升,前期调查已经达到99%,满意度能达到99.5%。”

寿县县委政法委负责同志表示,将通过大走访、大回访、大调解、大宣传、大创建,按照五大活动的要求,继续深化全民齐参与实现大提升活动,统筹开展好,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为主要内容的“五进五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水平,提升政法队伍的执法公信力和队伍的作风形象,夯实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群众基础,确保全县的群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以及扫黑除恶的满意度继续处在全省第一方阵,为创建平安寿县、平安淮南做出更大的贡献。(淮南日报记者 刘银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