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复查评估

2021-04-07 16:04:4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4月2日至3日,田家庵区教整办成立了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彬为组长的复评领导小组,组织专人对区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自评情况进行复评,通过实地抽查、查阅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审核自评材料等方式,对全区政法各单位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评估。

复查评估组深入到区政法各单位,并下沉到基层法庭,基层派出所、基层司法所,现场查阅台账资料、随机抽查学习笔记、全面检查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是否达标,对照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检验政法单位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质量效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效。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复评会上,区政法各单位汇报学习教育阶段自查情况,复评组通报了实地抽查的情况,领导小组各组长复评审议区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认为,在学习教育环节,区政法各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规定动作扎实、自选动作出彩、成效非常明显,顺利完成了学习教育阶段各项目标任务。区委政法委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充分利用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区公安分局参与此次教育整顿人数最多,时间紧、任务重,通过“五个方面”狠抓学习任务落实,确保在岗执勤民警不落下,做到学习教育全员覆盖,确保学习成效。区法院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以学习教育推动执法办案,业务工作稳步提升。区检察院推行“六位一体”追求深学实悟,“六举”实招践行检察为民。区司法行政系统将学习转化为为民服务,开展了“典亮乡村.法润淮南”、“关爱女性 法治护航 插花品香”等为民办实事活动。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紧盯目标、持续发力,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区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田家庵区委政法委 孔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