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警方联合各界举办“打拐”集中宣传活动

2021-03-11 19:42:2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严重侵犯了妇女儿童的人身权利,对被拐卖的妇女儿童身心健康造成了巨大伤害,并由此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为打击各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护卫妇女儿童权益,3月8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淮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寿县公安局、县妇联在寿县春申广场举办“打拐”集中宣传活动。广场宣传活动结束后,来宾们在寿县公安局召开了“打拐”工作座谈会。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打拐专家、二级高级警长唐庆美,市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刘景文,四大队大队长吴在峰、副大队长丁鸿雁,寿县妇联副主席孙小美莅临现场指导。

上午8点半,千年古城寿州南门外春申广场上传来一阵阵高亢、清脆、紧凑的鼓声,时而似疾风骤雨震撼人心,时而又像微风拂面净化心灵……寿州楚韵锣鼓队的队员们正用鼓声“述说”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故事。

身似仙子伞下舞,步似蝴蝶柳上飞。寿县旗袍文化协会的旗袍丽人们现场演绎新时代女性的贤淑和典雅,为春日的古城增光添彩,向游客展现了女性健康、美丽、自信的时代风采,成为当日寿州古城楚风汉韵的一抹绚丽风景。寿县大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广场上为围观的市民发放“防拐”宣传单,普及防拐常识。

同时,寿县警方一早就在广场上悬挂了宣传横幅、摆设了宣传展板,巨形LED电子屏同步播放打拐宣传片,现场的民警们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页,耐心解答市民所咨询的问题。

据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李周介绍,今天,该县公安部门组织开展打拐宣传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反拐意识,宣传反拐常识,严厉打击拐卖犯罪,努力做到天下无拐。他表示,根据我国《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的一律入刑。现在打拐工作的重点是在打击买方市场,各级警方要提醒那些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的人们,要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那些以身试法的犯罪分子,公安部门将严厉打击。

安徽省公安厅打拐办主任项慧敏表示,“打拐”是一项长期的行动,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2021年,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查找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儿童的“团圆行动”,让更多的家庭实现“圆梦”,帮助找回失散多年的失踪、被拐骗盗抢儿童。在三八节的这个时间节点,安徽省公安厅、淮南市公安局、寿县公安局联合举办一次宣传活动,就是希望大家都能知道,呼吁全社会来参与到这个反拐的工作中来,反对拐卖人口,反对打击拐卖犯罪,请大家积极的行动提供线索,能够帮助公安机关查找到更多的失踪被拐儿童,也能够向公安机关提供一些犯罪的线索,能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形成反拐打拐的社会的合力,能让以前被拐的孩子还能够回到真正的亲人身边。这是我们全社会的目标,也是我们打拐工作最终的为人民服务的一个梦想。

寿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通过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发放资料、释疑解惑并举等方式,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了市民群众的现场咨询5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寿县公安局 丁月阳 李军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