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名字在警徽中闪光

大通公安分局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1-01-15 17:02:2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自此,人民警察有了自己的专属节日。为进一步凝聚警心,充分展现大通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大通公安分局通过系列活动,向节日献礼致敬。

警察节里的庄严誓词

上午8时,大通公安分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上,警旗伴随着激昂澎湃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徐徐升向上空,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面前,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昂带领全体民警庄严地举起右拳宣誓,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历历往事在心中回荡,誓词铮铮在脑海中回响,彰显了忠诚为民的从警初心和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


警察节里的别样“警”色

下午15时,淮南市公安局举行110接处警模式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在大通分会场,分局特巡、派出所等单位警力警容严整、警车整齐排列。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昂带领分局党委成员站在队伍前列,通过对讲机向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晁友福报告:大通分局警务驻勤工作站特巡民警辅警集结完毕,110接处警模式改革试点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警察节里的温暖礼物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大通区港深幼儿园为分局治安大队、大通派出所、孔店派出所送来了“为民排忧维稳护学 尽职尽责和谐家园”锦旗,带来了幼儿园全体师生的问候和祝福,感谢派出所警官们平时细致周到的护学岗服务,为孩子们安全上下学保驾护航。


新的一年,大通公安分局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同志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为指引,擦亮忠诚底色,筑牢忠诚警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安工作中,为“平安大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大通区扫黑办 芦习文;大通公安分局 黄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