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的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工作水平

2020-10-19 17:18:4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大通区各政法单位工作的衔接与配合,推动新形势下的社区矫正和法律援助工作依法履职、有序衔接、规范运行,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近日,大通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大通区政法部门联席会议,会议由大通区司法局局长韩新军主持,各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中涉及各部门工作职责的内容,讨论交流了相关文件。参会人员就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等情况进行细致交流,并对整个调查评估环节中各单位的工作衔接与配合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和建议;对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参与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以及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开展进行细致磋商。

在会人员表示,会后将认真学习研究《社区矫正法》实施后的社区矫正和法律援助工作的合作与配合,形成长效机制,以制度推动全区社区矫正和法律援助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好案件质量关和法律适用关,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大通区司法局 蔡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