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区委平安谢家集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20-09-30 16:47:1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9月24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区委平安谢家集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平安谢家集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启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平安谢家集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顾为民主持会议,区委平安谢家集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圣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忠,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旭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多品出席会议,区委平安谢家集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区委政法委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批示摘编,省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区委书记邵兵同志关于平安谢家集建设工作的批示。审议通过了区委平安谢家集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文件。

王启超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新时代平安谢家集建设水平。要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上持续发力。立足“稳”这个大局,紧盯各类风险源,确保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一抓到底。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健全完善依法严惩、打伞破网、行业监管、源头治理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制度化。要在创新完善社会治理工作上取得实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平安谢家集建设的整体性、协同性。

王启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平安谢家集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加快平安谢家集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谢家集的有力保证,切实把平安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平安谢家集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启超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凝聚平安谢家集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落实到平安建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作用,更好把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平安建设效能。要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综合协调,建立健全沟通协商机制。专项工作组要强化总体观念,独立开展日常工作。要强化督查问责,要把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成效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指标体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顾为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重点。要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认真按照会议审议通过的相关文件要求,与本单位有关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尽快制定具体工作举措。(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