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抗洪抢险救灾一线

2020-08-03 12:06:4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当前,淮河干流汛情十分严峻,面对汹涌而来的洪水,田家庵区政法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防汛抗灾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成立政法突击队,紧急驰援淮河堤坝舜耕镇段。

政法突击队员们在退建坝姚北段上与一线的部分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活动,并给大家做动员讲话,鼓舞士气,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中,为坝上添上一抹政法蓝。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抗洪抢险中,田家庵区政法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基层抗洪干部群众共同日夜坚守在堤坝,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人们都在往后撤退的时候,他们毅然选择了逆流而上,和来势凶猛的洪水正面交锋,积极参与值守巡查、筛查管涌、加固大堤的重任,连日强降雨使淮河水位已经超过警戒线,三水厂取水口处有渗透隐患,如不及时加固,随时可能引发崩堤, 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系于一线。来不及多想,政法突击队立即与抗洪干部群众一起投入战斗,拿沙袋、装泥土、扛沙袋,田家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彬带头扛起沙袋和大家一起加固堤坝,经过紧张奋战,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一个个冲锋在前的政法干警,凝聚起抗洪抢险的磅礴力量,在风雨中筑起一道道堤坝,描绘出一幕幕携手同心保卫家园的动人画面。(田家庵区委政法委 孔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