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见宝到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2021-11-19 17:14:4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1月17日,淮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田家庵区委书记文见宝到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法院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家铭,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及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文见宝首先来到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淮南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全市“无讼村(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还实地查看了市中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接线中心,参观了淮南中院院史荣誉室、图书馆等场所。文见宝指出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扎实推进司法审判各项工作,特别是市中院创新基层市域社会治理、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实践,多次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平安法治淮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文则俊汇报了淮南法院总体工作情况。近年来,淮南市两级法院在市委和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审判质效等多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扎实做到以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见宝强调,淮南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稳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真正做到思想上紧随,政治上忠诚,行动上捍卫,把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理念,自觉把法院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法院高质量工作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公正司法,坚持阳光司法,坚持司法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大民生领域司法保障制度,守护群众美好生活传递法治温度,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坚持全面从严,始终坚持“严”字当头,补足精神之“钙”,确保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扎实练就过硬本领,确保干警跟上时代节拍,堪当时代重任;严明作风纪律,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