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8次学习会议召开

2021-08-31 16:45:3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8月27日,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8次学习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位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化理解,切实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十一个坚持”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要领会重大意义、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推动入脑入心;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地转化为法治淮南建设的生动实践;三要抓紧抓严“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市委政法委 陈思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