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平安淮南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8-20 16:17:3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8月18日上午,市委平安淮南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平安淮南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平安淮南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市委平安淮南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汪谦慎,市领导刘涛、马文革、孙良鸿、陆晞、晁友福、李大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论述、省委平安安徽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及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有关县区和平安建设专项组进行了发言。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平安淮南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保障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南,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任泽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着力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上下功夫,坚决防范抵御“颜色革命”,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坚决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主动仗;要着力在提升依法管网治网本领上下功夫,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网络信息数据安全,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着力在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上下功夫,严厉打击犯罪行为,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完善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着力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上下功夫,做好金融风险、社会矛盾、个人极端事件、安全生产领域风险的防范化解,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任泽锋强调,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当前政法工作突破创新的着眼点。今年是试点任务攻坚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要加强系统化集成,在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强多元化参与,在共建共治共享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推动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实体化、规范化运行,把加强网格化管理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构建“网络化+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升级版,全面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在增强基层治理能力上取得新突破。

任泽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完善监督考核,强化宣传推广,进一步筑牢平安淮南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要保障。

张孝成在讲话中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对标任务抓好试点工作,进一步梳理盘点、找准短板、明确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抓好网格化管理,抓紧把网格员队伍建起来、统起来、用起来,打通社会治理“神经末梢”,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推动我市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市委政法委 徐思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