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多举措坚决落实防汛任务

2020-07-29 17:31:3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全市进入汛期后,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特别是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市防指下发市直机关参与防汛任务后,迅速组建防汛突击队,投入防汛一线,积极参与巡堤查险工作,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防汛任务。

领导率先垂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涛坚持每天多次深入谢家集区防汛一线,督导防汛工作。市委政法委三位副书记分别带队亲自参与一线巡堤查险工作,坚持与工作人员同巡查、同吃住。

及时动员部署。7月24日,市动员会召开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文贵连夜主持召开动员会,传达会议精神、抽调防汛人员、安排防汛物资、与包保县区对接,确保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防汛任务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发动全员参与。动员部署后,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踊跃报名。综合考虑年龄、身体和科室工作等因素后,第一批选取12名人员组成了防汛突击队首先参与防汛工作,其他工作人员作为第二梯队随时补充,做好全员参与、人人有责。防汛人员到岗后,认真落实防汛任务,面对日晒雨淋、蚊虫叮咬,毫无怨言,坚决在防汛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认真巡堤查险。防汛人员坚决服从当地安排、按照统一调度,认真开展巡堤查险。7月25日上午一早,提前到达指定防汛点受领防汛任务,明确巡查堤段、巡查时间、巡查要点。12名防汛人员分三个组,两班倒,确保24小时值班巡堤。严格执行1个小时巡堤一次、交接时共同巡堤并认真做好记录。指出并协助清理可能影响巡堤查险的树木、杂草4处200余平方。

加强后勤保障。为每名防汛突击队员配备雨衣、雨靴、雨伞、手电、救生衣、铁锹、草帽等防汛物资,矿泉水、方便面、水壶等生活物资也准备充足,确保了防汛值守设备齐全、食品饮水安全充足。(市委政法委 孟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