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法院开展“夏至”集中执行行动

2022-06-29 13:20:2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切实解决执行难,充分发挥执行工作职能作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根据省高院、市中院统一部署,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6月21日夏至当天凌晨5:00整,10辆警车,3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强亲自坐镇指挥,分管院领导赵森带领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奔赴执行“战场”,本次行动邀请了人大代表全程见证、监督执行。

为确保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6月20日下午,执行局召开行动前动员会,吕强进行统一调度,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并对参加行动的干警作出指示,要求规范着装,注重用语文明和举止规范。与此同时,各行动组事先对有关案件进行详细摸排,认真研判制定行动方案,确保执行措施精准有效,各谈话组与申请人积极沟通,结合案件具体情况,做被执行人及其亲属工作,对确无一次性还款能力的案件努力促成和解长期履行。

以此次执行行动为契机,执行局成功化解了一起信访案件。行动前一天,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赶赴合肥,核查刚刚得到的财产线索,马不停蹄地对被执行人配偶的两套房产进行查封,并对拒不露面且手机关机的被执行人通过短信方式释法析理,积极劝导,告知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将会给他本人、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表明司法机关严厉打击这种行为、坚决维护司法权威的决心,迫使其在行动当天主动联系法院,并将涉案款项转至法院账户。至此,这起信访案件得到妥善解决,当事人胜诉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

此次夏至专项执行行动,田家庵区法院依法传唤被执行人21人,拘传到院8人,实际拘留3人,当场执行完毕3件,达成执行和解4件,异地扣划1件,共执结案件8件,执行到位金额46448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