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检察机关启动首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2022-06-23 12:50:0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6月20日,淮南市检察院巡回检察组深入田家庵区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这在淮南市检察机关首次就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专项巡回检察。本次巡回检察为期10天,将在市辖田家庵区的13个乡镇街道,对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执法情况、人民法院在社区矫正中的履职情况、基层检察院社区矫正检察情况、公安机关配合社区矫正机构开展日常管理情况进行一体巡回检察。

为确保巡回检察工作质效,市检察院组建了分管领导任组长,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两级院检察官为成员的巡回检察组,承担档案资料查阅,谈话、外调等工作。并邀请省检察院业务专家来淮,就本次巡回检察涉及的重点环节、《社区矫正法》相关条款的理解与适用进行专项培训指导。

此次巡回检察启动之前,市检察院与市区司法机关召开了联席会议,加强政策沟通,统一思想认识。市、区司法机关表示将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全力支持专项巡回检察,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改造质量,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情况的发生,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区,保障刑罚目的的有效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