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里有了千里眼 居民心中有了安全感

田家庵区委政法委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5-24 15:55:5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是新形势下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的重要手段,是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是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创新社会治理的科技手段。

田家庵区委政法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再创“为民办实事”新形式,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提升城市共建共治共享能力和水平。四月份以来,由田家庵区委政法委牵头,联合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在全区上湖、小刘庄等7个治安环境复杂的“城中村”地区实施“平安小区”雪亮工程建设,首批累计安装视频监控探头400个,依托覆盖千家万户的电信网络安装监控摄像头,实现城中村地区巷口门前的云监控,区委政法委、所属街道社区以及公安机关通过电脑、手机等平台可以实现实时全域监控,打通了城中村治安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在城中村地区构建了“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治安防控体系,打造平安和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城中村”面貌,为“城中村”治安形势复杂、案件多发、难以管理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田家庵区委政法委 孔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