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下岗职工享受再就业贴心“定制”服务

2021-03-19 16:11:4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今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天,新春伊始,田家庵公安分局的包企民警就来给我们送资格证书,这预示着我们有了再就业的资格和条件,预示着我们的幸福生活即将开始了!大家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啊!”2月18日上午,在安徽淮化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朱师傅等50余名下岗职工齐聚一堂,共同分享着拿到保安员资格证书的激动和喜悦。

朱师傅是淮化集团武保部职工,2018年企业改制,他与部分工友成了下岗职工。由于年龄偏大、没有特殊技能,家中还有老母亲、小孩子需要照顾,朱师傅只能待业在家。没有了固定工资收入,朱师傅一家的生活一度陷入困境。

2020年下半年,为积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措施,也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机关警力下沉,深化“平安淮南”建设。田家庵分局扎实开展机关民警包企联系工作,“一对一”为困难企业提供“定制”服务、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应才任淮化集团包企民警。

工作中,高应才了解到:淮化集团改制以来,下岗职工多、像朱师傅一样家庭困难的职工多、企业内部不稳定因素多。了解情况后,高应才多次登门看望朱师傅及其工友,询问困难、听取诉求、宣传再就业惠民政策等,引导鼓励大家自食其力、争取再就业、为集团公司减负也为家庭生活创收。期间,得悉朱师傅等50余名工友都曾在武保部工作,熟悉保安员业务且有再就业意愿,高应才遂安排分局保安大队负责同志对朱师傅等人进行业务培训,并通过考试考核,帮助他们拿到了保安员资格证书。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高应才便来到淮化集团,给工友们送来了他们期盼已久的证书。

“下岗两年多了,没想到还能享受到这样的免费‘定制’服务,这个证书就是我们再就业的‘敲门砖’!感谢公安分局包企民警帮助我们培养一技之长,助力我们再就业!人生低谷时,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是雪中送炭呀!”在会议室里,朱师傅手拿证书,代表工友表达感激之情。

目前,分局保安大队已帮助朱师傅及工友向辖区两家大型保安公司投递了求职简历,期待不久的将来,他们都能成功就业。(田家庵公安分局 汤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