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统一清查、武装盘查行动

2020-12-28 17:15:0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纵深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贯彻落实“守护平安-铸盾江淮”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岁末年初全市治安大局, 12月24日,淮南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统一清查、武装盘查行动。

此次行动是贯彻省扫黑办关于“行业清源”的部署要求,重点查处娱乐场所有偿陪侍等违法行为,由淮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晁友福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壮深入一线指挥调度、检查督导统一清查和武装盘查具体工作。市公安局机关出动50名警力配合县分局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区域开展集中清查和治安检查。交警支队、特警支队和县分局协作配合,在全市主要干道和重点交通枢纽、车站开展武装盘查。

行动中,市公安局党委领导有力、指挥得当,参战民警、辅警斗志昂扬、行动迅速,全警一盘棋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战果。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406人次,查处黄赌案件2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5人,行政处罚45人,抓获逃犯2人,检查各类场所1897家,取缔13家。在主要道口、车站盘查可疑人员1620人,盘查车辆1148辆,查获酒驾人员9人。此次行动打响了全市“守护平安—铸盾江淮”的第一枪,为管控警情,打击犯罪,净化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环境,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营造了强大的声势。(市公安局治安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