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 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2020-06-30 13:09:48    来源:淮南日报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沈强在主持市委政法工作例会时强调

扎实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 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6月28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例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法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汪谦慎、刘涛、胡东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积极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沈强强调,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立足稳这个大局,强化进的措施,紧盯各类风险源,狠抓主动创稳、源头维稳、制度建稳,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南,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治,一手抓社会治理创新,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市域特点、淮南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要推动法治淮南建设迈上新台阶,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围绕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目标,加大法治支持力度,提高政法工作效能。要着力建设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全面推进干部交流轮岗,大力推动纪律作风整顿,以最坚决的态度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制度、党委政法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制度以及决策和制度执行机制,切实抓好市委政法工作例会议定事项的贯彻落实。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涛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听取了市国家安全局等8家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措施。(淮南日报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