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铁安全隐患问题调研组来淮

2020-07-20 17:09:53    来源:淮南日报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7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平安安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玉舟率省普铁安全隐患问题调研组来淮调研。市长张孝成陪同调研。省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王文金,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王启康,省公安厅副厅长刘海石,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大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合肥铁路办事处主任陈勋等参加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陪同调研。

姚玉舟一行深入田家庵区安成镇小侯庄,详细了解影响铁路安全的隐患问题,实地查看违建物拆除、隐患整治情况,并听取我市及有关部门关于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开展情况汇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速铁路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我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完善护路联防责任体系,持续抓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平安铁路创建水平,积极做好普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推动了一批隐患问题的整治。

调研中,姚玉舟一行对我市高度重视、有序推进相关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普铁安全隐患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铁路运行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加快推进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地方政府与铁路部门要加强衔接与沟通,形成工作合力,紧盯突出隐患问题整治,强化跟踪督办,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铁路运行安全。要广泛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做好群众安全教育工作,实现群防群治护铁路,牢守铁路运营安全底线。(淮南日报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