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旅游局牵头开展歌舞娱乐场所专项清查

2020-12-24 10:13:4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娱乐场所经营秩序,严打有偿陪侍乱象,坚决铲除“涉黄”违法犯罪滋生土壤,确保省扫黑除恶“行业清源”专项督导组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市文化旅游局牵头开展歌舞娱乐场所专项清查。

雷霆之势明查。11月底12月中旬,市县两级文旅部门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建联合清查组,在全市开展歌舞娱乐场所“凌晨行动”专项清查,聚焦无证经营、有偿陪侍、接纳未成年人消费、违规文化产品、消防安全不达标等5方面问题,先后对全市104家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清查,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车辆85台次,先后查处4家无证经营KTV,整治安全隐患68处。对4家无证经营的KTV,当场锁门、取缔。

深夜突击暗查。针对省扫黑除恶“行业清源”专项督导组指出的城区部分娱乐场所存在有偿陪侍的问题,市文旅局在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抽调异地执法人员等方式,成立暗访小组,列出有偿陪侍暗访清单,对市区16家娱乐场所21时后的营业情况进行了“体检式”暗访。截至目前,暂未发现有偿陪侍相关情况。

异地交叉互查。积极落实淮南、亳州两市“扫黄打非”联动协作机制,12月份,凤台县、利辛县、蒙城县三县文旅部门组成三个联合检查组,分别开展异地互查工作,共检查凤台县歌舞娱乐场所20余家,指出问题隐患18条。凤台县文旅部门立行立改,目前,指出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市扫黑办 许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