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警民议事厅” 织牢“反诈安全网”

2022-10-18 10:11:4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冒充公检法诈骗,谎称健康码、检测报告或流调异常进行诈骗……”“接到95号段可疑电话要当心……”“天上不会掉馅饼……”,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社区民警“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自建立以来,民警在群内持续发布提醒告知、防电诈等宣传知识,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近日,谢家集分局蔡家岗派出所民警胡勇对在“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里一位发布招工信息的居民进行劝止,有网友跟进分析此类信息可能涉及诈骗,千万不能相信。其他居民回复:“感谢感谢,我不得信!”这个群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民警在群内开展防骗宣传后,有居民回复民警,今天家人真接到诈骗电话,因为看到民警之前的宣传,没有上当,“这都归功于警民议事厅,你们公安干警时刻提醒百姓,防骗防诈,真的见效了。”

自9月中旬以来,谢家集分局在“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发布动漫、视频、图文等防电诈宣传知识共3000余次,提升了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织牢了防电诈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