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公安分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2022-09-20 17:29:5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全面清除隐患,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9月9日至11日,田家庵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以“巡、查、宣、防”四位为一体的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2174余人次,群防群治力量1607人次,车辆342辆次、巡逻艇9艘次,检查车辆1017台次、场所1353个,盘查人员4109人次,巡查重点部位167个,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51处,查获枪支5支,管制刀具12把,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4人,设置宣防点45个,发放宣传资料7456份,组织宣传活动146次,服务群众1527人次,接受群众求助193次。9月9日晚,分局多部门联动,仅用时1小时30分钟,破获一起发生在中心闹市区的抢夺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名。

9月9日晚19时30分整,在分局机关大院内,全体民警、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江淮义警)、消防等各方人员共计200余人集结完毕。随着田家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峰“行动现在开始”集结号的吹响,全区1200余名警力和社会力量迅速奔赴各自岗位,投入行动!

为切实将统一行动打出声威、打出实效,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副市长晁友福,省厅驻淮督察组副组长章晓春,市局二级调研员王林,田家庵区区委书记丛永刚,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吴峰,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姚文海,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兵等领导坐镇指挥,督导实战。参战人员全力以赴,协同配合,争取战果最大化。

协同作战,筑牢社会治安防控网。全局警力和社会力量共计1220余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无死角”的原则,对辖区治安复杂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对往来可疑车辆、可疑人员进行询问盘查,对易燃易爆、易制毒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进行摸底登记,配合交警、特警在辖区主要干道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现场纠正闯红灯、未带安全帽等交通违法行为50余人次。各行动组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密切配合、相互协作,确保了清查行动的顺利开展。

抓住重点,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针对治安复杂地区开展严巡严控,对违法犯罪雷霆出击、露头就打,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集中优势火力、集成优质力量,坚决向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打出斗争声势,打出高压态势。此次统一行动,对辖区治安乱点开展“徒步巡逻+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防结合,全面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分局认真将辖区安全防范工作作为本次行动的根本落脚点,结合中秋、党的二十大安保,坚持全域防控、全警发力、全要素管控,见警车、亮警灯,以点控面、以面保点,不断提高社会面震慑力、掌控力。本次行动通过巡逻防范、屯警街面,开展安全检查等形式极大的提升了见警率,辖区群众对公安集中巡逻检查、打击违法犯罪拍手成快。

固化战果,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分局将通过此次行动,狠抓源头管理,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和专业巡逻交叉结合,提升现行打击能力的同时,与区直属部门、街道、社区加强定期例会,通过信息共享、台账管理、进度报告等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治安乱点、热点的常态化整治,营造平安有序的全区社会治安环境。为淮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治安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