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不畏高温 织密反诈“安全网”

2022-08-19 15:45:2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连日来,淮南气温节节攀升,炙烤模式下,有一群人,他们无惧烈日“烤”验,坚守基层一线,用行动“汗”卫网格,守护着社区居民安逸的生活。

为增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全面推广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田家庵区的网格员每天都会深入辖区向居民讲解演示“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耐心解释安装注册该APP的重要意义,手把手协助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安装注册软件,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工作。

“大爷,让你转账汇款的都是骗子,钱出去了就回不来了,捂紧自己的钱袋子!”社区专职网格员曹效霞一边帮居民安装反诈APP一边引导他们提高识骗、防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居民都说你们辛苦了,这么热的天还过来给我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豆大的汗珠从网格员的脸颊划过,汇集成关爱的涓涓细流,拉进了网格员与居民心的距离。

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肩负着政策宣传、信息采集、矛盾纠纷调解、社会事务管理、网格居民服务等责任,是连接政府和社区居民的“桥梁”。田家庵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在党建引领下,在工作中采用了用脚步丈量网格,用行动覆盖网格,用服务温暖网格,用责任守护网格的工作方法,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服务。

下一步,田家庵区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扩大范围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继续推广及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工作,构筑全民“反诈长城”,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宣传不放松、反诈不打烊,让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遁形,为平安田家庵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