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支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2022-05-05 15:06:2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疫情就是警情,指令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淮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备战有我,用我必胜”的责任担当,发起应对“动员令”,按下防控“阻击键”,签下战疫“军令状”,第一时间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率先垂范、精锐出战

4月5日15时许,接到市公安局防疫指挥部指令后,禁毒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程曙光率队,调集2名委员、2名骨干力量加入市公安局疫情防控突击队,火速前往全市隔离人员最多、防控任务最重的山南集中隔离点,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精准布局、筑牢防线

4月6日9时,突击队员们到达山南隔离点,迅速了解工作要求、岗位安排、任务目标后,科学谋划、精准布兵、严把三关、织密防线,确保实现内防“交叉感染”、外防“外溢输入”工作目标。一是严把入口关,严查严看。对进出车辆和人员,一律严查通行证件、一律落实扫码测温、一律做好信息登记,坚决把好源头出入关,筑牢隔离点第一道防线;二是严把监控关,精心调度。对隔离区域进行全天候、无死角、多方位监管,严防聚集聊天、串门走动现象,坚决消除内部风险;三是严把巡查关,精准管控。巡查岗位严格落实“零距离接触、全时段巡查”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在规范执法的同时,用付出和真情、制度和温度,架起一座与隔离群众心与心交流的桥梁。

众志成城、曙光初见

经过20天的连续奋战,4月21日山南集中隔离人员,全面达到解除隔离条件,全部启程回家。隔离点顺利解封的背后,是舍小家的“向疫而行”、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隔离点的解封是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道微光,更是一道曙光。就是这一道道曙光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暖阳,照亮整座城市。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从禁毒一线到抗疫前沿,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责任和使命。在这个特殊“战场”上,禁毒支队二分之一力量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最短工作16天、最长28天、仍有坚守疫线不知归期,涌现出“战役夫妻”、“逆行老警”、“抗疫杂家”等一批闪闪发光的禁毒力量。

阴霾终将散去,前路始终光明。淮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全体将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当好先锋、担负使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继续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以实际行动为“藏蓝”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