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公安分局民警远赴海南海口成功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2021-11-24 13:00:2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八公山公安分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深入研判,远赴海南海口成功打掉一利用“抖音”APP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追回赃款25000元。

今年8月,淮南市八公山区居民刘某报案称,其在家刷“抖音”过程中,刷到一条销售二手手机信息,随后添加对方为好友,对方称有多种品牌型号二手手机销售,刘某选中了一款mate40pro手机,并按对方要求支付共计4549元购机款,但其却迟迟没能收到手机,并被对方拉黑。接案后,办案民警通过涉案网络数据分析,对嫌疑人使用的联系方式及资金流进行倒查,最终锁定陈某晶(男,海口市人)、李某德(男,海口市人)、王某福(男,海口市人)、梁某(男,海口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发现四人的活动轨迹均在海口澄迈县一带。10月27日,刑警大队组织人员前往海南海口对该团伙进行收网,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海口澄迈县老城镇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晶、李某德、王某福、梁某抓获,四人到案后对利用抖音账号发布销售二手手机信息,骗取购机者钱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积极退还诈骗赃款25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晶、李某德、王某福、梁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