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心路”修到群众心坎里

八公山区土坝孜街道着力深化平安建设工作

2021-06-07 10:14:2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今天我们来送锦旗,感谢街道和社区为我们解决了一件大难题,做了一件大好事啊!”紧接着,一位大姐就紧紧握住惠民社区书记的手,激动地说道。

近日,八公山区图土坝孜街道平安办在开展平安建设日常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居住在土坝孜纬五路这条路上的居民,对自家门前这条路意见颇大。这是一条从南到北长度约150米的泥巴小路,周边坐落的均是群众的自建房,排水沟常年裸露在外,也没有照明灯,给群众出行造成一定困扰,同时伴有安全隐患。在走访中,这条路上的群众说得最多的就是:一条安全的路都没有,又谈什么安全和满意呢?

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土坝孜街道通过排列清单、逐个消化方式,将纬五路、左一路、刘庄路、康复街这几条群众闹心的小路做为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切入点,主要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征求群众意见,以上级统筹和自筹资金方式,对这几条路进行修建,同时修缮下水道、安装照明灯。

在修路的过程中,出现过各种问题,比如群众希望水泥可以打到自家的后门处、下水道可以从自家的厨房排水处进行清理,照明灯可以安在自家房屋旁边等等,街道、社区均进行耐心沟通协调,逐一解决。一条条“爱心路”通了,一盏盏温暖的灯亮了,群众的脸上也笑开了花,纷纷送来锦旗表示感谢。现在,只要到这几条路上走访,听到最多的就是“感谢政府把我们的路修好了,现在我们感觉到很安全、很满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八公山区土坝孜街道坚持以“我为群众为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民忧舒民心”的件件实事,通过解决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困难问题,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使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满意。(八公山区土坝孜街道平安办 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