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暨平安八公山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07 16:05:5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4月2日上午,八公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暨平安八公山建设工作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八公山区委书记汤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正海,区政协主席史太胜,区委副书记陈彦臣出席会议。


汤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区有机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法治建设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

汤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推进,公平正义得到切实维护,法治社会建设扎实有序,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法治八公山、平安八公山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汤洁要求,要坚决抓好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推动法治八公山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重点,聚焦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八公山。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工作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夯实基层基础,抓实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推进法治八公山、平安八公山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朱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到全面依法治区各方面各环节,转化为法治八公山、平安八公山建设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聚焦重点,担当作为,维护宪法权威,加快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要夯实责任,汇聚合力,加强党的领导、夯实法治建设责任、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依法治区新格局。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周辛传达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淮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区法院、区数据局、土坝孜街道、毕家岗街道作交流发言。

八公山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有关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及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八公山区司法局 李韵 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