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织“五张网”全力构筑“两会”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2021-03-03 17:10:1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潘集交警大队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织密“五张网”,全力构筑“两会”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坚持全警动员,密织 “组织网”。全面分析研判辖区天气变化情况和面临的形势及典型事故案例,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切实增强做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将各项要求和事故预防措施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行动上不掉队,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坚持源头预防,密织“安全网”。紧盯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认真分析查找客货运源头管理工作中存在不足和漏洞,对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安全性能和驾驶人资格进行跟踪核查、及时召开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安全教育会,将重点车辆管理责任量化,切实加强源头管控,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坚持重点管控,密织“管控网”。针对驾驶人易疲劳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要求各路面执勤巡逻民警加大中午、夜间和凌晨巡逻管控密度、次数,加强对公路长下坡、交叉路口、村镇公路、急弯路段等隐患点段的管控力度,坚决锁定重点车辆、管控危险路段除隐患,掌握重点时段,提升事故防范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遏制道路事故发生。

坚持严整严治,密织“整治网”。结合当前正在开展 “减量控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打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酒醉驾专项整治、违停整治等行动,科学调整勤务模式,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交通违法开展专项行动。并将整治客运车辆超员、货车超载、机动车超速、疲劳驾驶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坚持广泛宣传,密织“教育网”。为提高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着力构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中小学校等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发放宣传单,在电视台、广播电台播出宣传广告,在人口密集场所张贴悬挂宣传横幅,从源头上织密了交通安全教育网。(淮南交警支队潘集大队 王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