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政法委发出通知:向施救伤员不幸殉职的高速交警王文成学习

2014-09-01 10:25:0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安徽省委政法委近日发出《关于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向王文成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安徽省广大政法干警要以王文成同志为榜样,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平安和谐安徽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文成同志生前是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长期奋战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层一线。今年4月11日20时许,王文成同志在处置一起交通事故,施救伤员时因下雨路滑不幸从高速公路立交桥上跌落,抢救无效殉职,年仅41岁。王文成从警22年来,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政法干警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安徽省委政法委在通知中指出,王文成同志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是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楷模,是基层政法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是全体政法干警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安徽省政法系统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安徽省委政法委决定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向王文成同志学习活动,就是要号召全省广大政法干警学习他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忠于使命、敬业奉献的思想作风,学习他勇于担当、率先垂范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克己奉公、守正清廉的高尚情操。

  据了解,安徽省公安厅此前也作出向王文成同志学习的决定。日前,安徽省委已追授王文成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