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第九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2014-05-29 14:36:0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5月28日上午, 淮南市第九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政务中心9楼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祖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东明主持会议。市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县区委政法委、综治办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大会。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保奖工委副主任刘凤海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奖励见义勇为模范集体的决定》,并介绍了王富平、苏传海、周明武、王强勇斗歹徒集体,郑兆玲、王保格、钮玉林、郑春童救人集体,王宗义、郭如喜、郭如友、吴怀停、吴华国救人集体和胡鑫、王杰、柴化明救人集体等4个见义勇为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根据《安徽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的规定,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四个集体“淮南市见义勇为模范集体”称号,并给予因见义勇为英勇牺牲的王杰同学亲属63.1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和抚恤、其余每人各1万元的奖励。

    在热烈的掌声中,16名身披绶带的见义勇为英雄人物上台领奖,王富平、郑春童同志还代表受表彰模范集体分别作了发言。

    张祖保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保奖工委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在见义勇为中不幸牺牲的小英雄王杰同学表示深切的缅怀。

    张祖保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倡导和推动下,我市见义勇为传统美德不断弘扬,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英雄事迹层出不穷。今天受到表彰的16名英雄模范,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他们是240万淮南儿女的优秀代表,是“平安淮南”的忠诚卫士,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张祖保强调,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危济困、惩恶扬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将弘扬见义勇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摆上重要位置,纳入平安法治和谐淮南建设总体规划,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与其他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

    张祖保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扎实做好学习英雄、宣传英雄、感恩英雄、关爱英雄的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见义勇为的奖励和保障机制,形成见义勇为工作的强大合力,提升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整体水平。要大力弘扬助人为乐、好人辈出、守法安良、扶正祛邪的社会新风尚,为推进“四争” 发展战略、建设美好淮南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