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系列活动

2022-11-25 17:23:5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法润乡村社区”专项行动等工作要求,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力度,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凤台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分别走进凤台县第四中学、顾桥莘源小学、顾桥仁德学校、大兴镇后王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在凤台县第四中学,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丁怀国带领“未爱同行”法治宣讲团成员王晓莉给同学们带来题为“远离校园暴力,助力健康成长”的法治公开课,在课堂上,王晓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遇到校园暴力该怎么办,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在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顾桥仁德小学,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慧带领“未爱同行”法治宣讲团成员闫新玉,给同学们带来题为“电影里的普法·聚众与斗殴”的法治公开课。在课堂上,闫新玉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通过播放PPT、播放电影片段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述聚众斗殴的构成以及引发聚众斗殴的“五宗罪”,引导同学们坚守法律底线,养成知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课堂气氛融洽、互动积极,让同学们对于聚众斗殴有一定的认识。

在顾桥莘源小学,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敏带领“未爱同行”法治宣讲团成员王晓莉,给同学们带来题为“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法治宣讲课。在课堂上,王晓莉通过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怎么办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播放PPT、动画的形式,引用工作中鲜活的案例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与学生进行互动,引导学生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在大兴镇后王小学,第二检察部主任刘卫、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梁卉卉带领“未爱同行”法治宣讲团成员李清清,给同学们带来题为“远离不法侵害,走向美好未来”的法治公开课。在课程开始之前,刘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同学们法律的重要性以及要争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在课堂上,李清清通过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办几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宣讲结束后,检察干警为现场师生发放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暴力等宣传手册,并前往学校食堂、宿舍等地,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下一步,凤台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营造和谐、安全、美丽的的校园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