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与淮南市妇女联合会建立共同保护妇女权益工作机制

2022-11-11 16:59:1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2年10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进一步加大了司法机关对妇女权益的保护力度。

为贯彻落实这部新修订的法律,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深化妇女权益保护工作。近日,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和淮南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共同保护妇女权益工作机制的通知》。

工作机制重点共建内容涉及9条,紧紧围绕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立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进行筹划,集合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合力,参与妇女权益保护。

工作机制重点关注妇女被家暴、性侵或者民事、行政、公共利益等合法权益被侵害等四项情形。特别对妇女就业性别歧视、劳动权益保障不到位、个人信息保护缺失等严重侵害妇女群体权益的行为,搭建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相衔接的平台。并在从案件线索共享 、案件线索处置 、涉案妇女权益司法保护、定期会商、法治宣传及犯罪预防等协作对接工作细节方面进行了规范。

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与妇女联合组织,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困难妇女群体司法保护工作落地落实,更好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深化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溯源治理的办案效果,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群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