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组织开展“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普法宣传活动

2022-10-10 17:30:4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九九重阳,孝亲敬老。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切实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淮南中院组织干警开展“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普法宣传活动。

干警们首先来到凤台县杨村镇前圩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答疑等方式,向村民们宣传防范养老诈骗、民法典等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村里老人一定要提高警惕,牢记“未知来电不要接、个人信息不透露”,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随后,干警们深入谢家集区金玉花园小区,通过发放养老诈骗宣传资料、宣讲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等方式,提醒老年人要做到不贪图小利,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证号、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重阳节普法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法律服务活动带来的安全感,也为他们送去了浓浓的节日关怀。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帮助老人守护住养老钱,营造平安、温暖、和谐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