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打卡”大通区检察院“沉浸式”感受检察工作

2022-10-10 17:19:1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丰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形式,提高法治宣传效果,9月28日,瀚城小学师生代表走进大通区检察院,开展法治实践活动,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师生们参观了大通区检察院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远程视频提讯室,观看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等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展板,未检干警就检察工作职能及文化建设方面给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

未检干警带领同学们学习未成年人自护与预防犯罪手册,告诉同学们遇到侵害时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有效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检察官阿姨,这次的参观让我了解了您平时的工作以及检察院的职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时刻牢记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一名同学有感而发的说到。

大通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雪焱对师生代表说到,近年来青少年犯罪呈现出低龄化趋势,加强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是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措施。希望这次的法治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做一名合格的遵纪守法小公民。下一步大通区检察院将加强检校联动,结合青少年教育特点,采用更新颖的宣传方式,营造学法守法崇法尚法的校园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