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司法局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

2022-03-09 17:17:5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2年3月3日,谢家集区司法局组织法学专家律师,赴淮南高新智造园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

法学专家和律师一行首先与园区和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谢家集区司法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司法行政部门的主要职能,并表示此次“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既是为企业优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和对省市区“转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活动相关要求的响应。希望企业直言困难、提出需求、指出痛点,促进政府职能部门精准发力,更好地为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优化营商环境。

智造园区21家企业围绕企业的发展理念,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存在的瓶颈问题在座谈中进行了交流。随行律师和法学专家现场解答企业和员工的法律咨询,提出专业建议,发放普法宣传册、宣传品200余份。

下一步,根据省市区的部署安排,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谢家集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扩大“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范围,组织全区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企业,通过开展宣讲培训、进行法治体检、建立长效机制等举措,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打造知法尊法守法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企业经营管理机制,推动各类营商环境问题特别是招商引资合同履约、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款项、不动产登记难等涉法问题尽快解决,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和各类企业提质扩量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