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 我们与法同行

寿县一中来了法治副校长

2022-02-28 08:45:5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少年强则国强。为帮助和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犯罪预防,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2月22日下午,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小龙受聘为寿县一中法治副校长,检察官张丽丽受聘为寿县一中法治辅导员,寿县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文永颁发聘书。

“寿县一中聘任我为法治副校长,意味着我也是一中的一员了” 陈小龙表示,这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担当,目前,寿县人民检察院共有5名优秀干警光荣的受聘为法治副校长。

下一步,该院将结合检察机关职能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果,通过典型案例、开展模拟法庭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针对校园欺凌、性侵犯罪、利用网络犯罪等法治校园建设难点,精心准备课件,持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素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切实加强法治学校、平安学校建设,当好法治理念的引航员、校园安全的守护者、综合治理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