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法学会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2021-11-26 08:37:5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2021年11月18日,谢家集区法学会联合区委政法委、各政法单位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组织干警组成“普法志愿小分队”,来到谢家集街道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助力平安谢家集建设。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以及漫画宣传彩页等形式,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并认真听取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宣传民法典、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围绕夫妻共同债务、居住权、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以及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特征、危害、常见手段等内容,为群众提供诉讼指导、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参与“双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