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表演进村居 法治宣传接地气

大通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艺·法’同行,法润万家”普法宣传活动

2021-10-08 17:11:0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加强法治大通建设,丰富人民群众法治文化生活,9月29日上午,大通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来到经开区宫集村,开展“‘艺·法’同行,法润万家”送法进村活动,受到宫集村村民的热情欢迎。

活动开始,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介绍了大通区司法局的职能,让在场村民对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有了一个具体的了解。随后,值班律师向在场的村民讲解了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并以案释法,通过讲述亲身办理的法律纠纷来诠释法律规定。现场村民中一些农民工兄弟还向律师咨询了农民工维权的相关问题,律师都一一做了解答。法援中心工作人员也向农民工兄弟解释了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作为“‘艺·法’同行,法润万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通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还精心安排了黄梅戏表演。黄梅戏表演艺术团为村民献上了三出精彩的黄梅戏节目,通过将《民法典》等内容编排进戏曲,实现艺术与法治的结合,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理解。精彩的表演也赢得了在场群众阵阵掌声,村民表示“希望以后能经常来”。通过黄梅戏表演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实现了法治宣传效果的最大化。

今后,大通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还将继续通过开展“‘艺·法’同行,法润万家”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为法治大通、平安大通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