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出实招“法治体检”为民企发展增力

2021-08-23 12:30:3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期,谢家集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携手法律援助中心及安徽思正律师事务所律师一行深入安徽开博重工有限公司、通霸蓄电池公司等重点民营企业开展“一对一”“法治体检”服务活动。

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律师事务所与相关民营企业对接,多维度、全方位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为有意愿的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民营企业提高法律保护意识、风险防范能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活动中,工作人员与两家企业管理人员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用工情况及法律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工过程中遇到的职工社保缴纳、工伤及劳务关系与劳动关系的区别等法律问题的咨询,依据我国《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及《人身损害赔偿司法解释》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围绕企业应承担的法定责任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类活动,不仅可以将法律保护关口前移,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而且在“体检”的同时,更能够起到普法的作用。尤其能够充分发挥律师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实践优势,真正做到为民营企业对症下药、量体裁衣,取得良好工作效果。(谢家集区政法委 代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