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举办2022年度司法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2-11-17 13:05:1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期,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毛集实验区举办2022年度司法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淮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莉,党组成员、副院长陶春雨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淮南中院各部门干警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式上,朱莉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不断提高驾驭庭审的技能、制作文书的功底、促进和谐的智慧;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做到学以致用,用所学理论和知识来指导各项工作;要端正态度、树好形象,自觉服从学习统一安排,严格遵守上课纪律和作息时间。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政治思想培训、审判业务培训、信息化技术应用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授课老师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法律法规、案例分析、裁判文书、纠纷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培训内容学以致用,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