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的一颗螺丝钉

2022-10-27 16:50:5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生活的岗位?”这是雷锋同志在日记中的一句话,它告诫我们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需要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谢家集区检察院办公室的胡多扬同志就时刻以这句话勉励自己,虽然岗位平凡、身份普通,但他依然默默坚守、辛勤付出。

细心耐心,争做合格的计财人员。基层检察院没有单独设置计财部门,计财部门与办公室合并,统称办公室,这意味着作为计财工作人员,不仅要承担计财工作,还要承担办公室部分工作。近几年,政府会计制度变化及财务软件更换较为频繁,为更快熟悉掌握新的变化,胡多扬同志积极主动加强制度学习,尤其是对新出台的相关规定,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悟化于心。在日常的工作中,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和谨慎细致的工作态度,严格按照资金使用范围列支,加强对票据审核,做到每笔支出有理有据,数字有据可查;按照相关规定,落实采购计划,规范资产管理,严格资产的采购、验收、登记、使用、报废处置程序;加强与上级院、财政、人社等部门沟通,重点做好预决算及各类报表的统计编制上报工作。

多岗锻炼,争做称职的学习秘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就要当好参谋和助手,协助党组做好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为提高党组中心组学习的规范性,根据本系统及区委学习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及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积极关注最新学习要求,按照中央、省、市、区及上级院最新学习要求及最新讲话精神、制度文件,做好会议议程的编写、会议通知及学习资料的分发工作,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及学习稿件编写工作,保证中心组学习的及时性和规范性。作为机关支部组织委员、第三党小组组长,根据院机关支部工作安排,组织和指导党员努力完成党支部布置的各项任务;定期召开党小组会,组织党员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协助支部做好收缴党费等党务工作。

热情服务,争做热心的工会委员。工会既是单位联系职工的重要纽带,也是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纽带。作为机关工会委员、工会联络员,胡多扬同志与其他工会委员主动落实工会制度的各项举措,配合院党组做好工会服务工作。涉及干警切身利益的重大改革推出前后,一方面他主动深入各部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干警解惑释疑;另一方面认真倾听干警的呼声,广泛收集干警的意见,综合反馈给院党组,以便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方案。积极加强与区工会沟通联系,了解最新工作相关规定。根据院领导安排,与院共青团多次联合组织文娱活动,在院干警忙碌工作之余,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既有效引导了广大干警积极参与文娱活动的热情,又在单位营造了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增强团结凝聚力。

勇敢向前,争做担当的抗疫志愿者。2022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淮南宁静祥和的生活状态。因隔离点工作人员少,隔离人员多,任务重,根据区委要求,经院党组研究,安排胡多扬同志作为第一批志愿者深入市隔离点参加防疫。到达隔离点,来不及多想,胡多扬同志就换上隔离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每天的工作忙忙碌碌,头套、口罩、隔离衣、防护服、鞋套、手套、隔离面罩,做好里三层外三层的防护,才能进入隔离区。在隔离点胡多扬同志主要负责送餐及清理垃圾、消杀,同时兼顾安保工作。由于天气比较热,加上紧张和马不停蹄地奔忙,每次脱下防护服,浑身湿透,同时还要用酒精全身喷洒消毒。隔离点的工作虽然比较累,但他时刻提醒自己,要严格服从组织安排,还有许多工作人员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大家都在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做到“干”字为先,“实”字托底,将激情和斗志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