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进法院 以文聚力促发展

2022-10-08 15:06:4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9月23日,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举行“书法家进法院”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孝全、李佩俊、马凤光、李多虎、李继祥、李树丞及部分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受邀走进法院,为法院文化建设建言献策。省人大代表吴长庚、市人大代表任娜娜、区人大代表吴铭参加相关活动。

书法家、人大代表与部分法院干警聆听了省高院举办的书法知识讲座,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中国法官文联副主席兼书法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六届理事,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张学群以《大力弘扬书法艺术传统 为法院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题,通过视频方式讲授法院文化建设及书法艺术相关知识。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人员参观了法院院史荣誉室,详细了解法院发展历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谢家集区法院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围绕“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主要内容,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谢家集区法院将持续发挥法院文化驱动力作用,注重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引领执法办案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