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倾情法援暖人心

记“1+1”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宋海燕

2022-09-01 16:37:2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期,新疆铁门关市司法局迎来了一位优秀的“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律师,她来自安徽省淮南市,是安徽省滨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宋海燕。她在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亚市等法律援助工作一线服务五年,曾荣获司法部授予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称号。今年,她继续积极响应司法部、团中央、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号召,报名参加了2022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开启了新的法律援助远航之路。

铁门关市地处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东部,是天山南麓和昆仑山北坡交汇的交通要道,古丝绸之路中段的必经之地。铁门关市距离淮南市2935公里。宋海燕律师不畏路程遥远,横跨多个省市奔赴到了祖国的西部。刚来到陌生的环境宋海燕律师需要适应干燥的气候、饮食、时差。她来到铁门关市的第二天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同当地司法局的法治大宣讲志愿者团队行走基层,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法治促稳定 青春向党·法润兵团”活动,行至二二三团、二十一团、二十二团、二十四团等地进行了走访入户,为连队职工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面对咨询群众脸上的笑容和感激的话语,宋海燕律师的内心感到温暖。

行走基层、宣传法律只是她工作的开始,往后的工作中将付诸行动于需要法律援助的群体,为群众提供服务,排忧解难。宋海燕律师愿为祖国的西部,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守法律援助的初心,用法律知识滋养新疆的一片净土。